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苏州科技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来源:苏州科技学院 2008-1-6 15:19:08 【字体:小 大】

苏州科技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
aup.usts.edu.cn

学校概况
苏州科技学院地处苏州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是一所以工为主,涵盖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历史学、法学、农学和艺术等学科门类的省属普通高等院校。
学校于2001年9月由原苏州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学院与苏州铁道师范学院合并组建而成,现有江枫、石湖和天平3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2011亩,另有待建新校区727亩。教学行政用房18.31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9979.5万元,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108.65万册,电子图书71.8万册。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3837人,其中本科生12372人,研究生429人。学校设有13个教学单位,46个本科专业,10个硕士点。拥有3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3个省级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学校现有专任教师881人,其中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372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者529人,硕士生导师80人,博士生导师7人。教师中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全国先进工作者1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5人,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教学指导(评估)委员会委员6人。
2003年以来,学校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3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项14项,出版学术著作182部、教材79部,发表论文3328篇。学校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3项,并参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已建成省部级精品(优秀)课程18门;有3部教材被评为省级精品教材;18项课件获得省级多媒体课件奖。学校承担国家和省部级教改项目17项,其中国家级研究课题2项。教师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规划教材11部,省级立项建设精品教材2部。学校先后6次荣获大学生社会实践全国先进单位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06年,学校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学校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遵循学生发展和社会发展规律,坚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和不断创新,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跟进式教育”的学生工作特色,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增强了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一个重要基地。建校以来,学校共为国家培养了27000余名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许多已经成为教育界、企业界的负责人或者骨干。
学校立足江苏,面向全国,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争取在“十一五”末建设成在江苏省属本科院校中有较大影响、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多科性大学。

教学单位介绍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苏州科技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创立于1985年,现设有建筑系、城市规划系、室内设计系等三个教学系,建筑学、城市规划、艺术设计(室内设计方向)、园林等四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学生1100余人。其中建筑学、城市规划专业是学院品牌与特色专业建设点,城市规划专业是江苏省高校特色专业。城市规划与设计还是学院重点建设学科,具有副教授职称学科评审权,是学院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之一。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10余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9人,讲师57人。拥有自己的建筑系馆、教学楼和实验楼,实验设备总价值逾千万元。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学成绩斐然。近年来在全国各级各类设计竞赛或作业评优中,共获包括多项大奖在内的课内、外奖励百余项。招生录取分数线久居高位,毕业生就业供不应求,社会热捧的喜人形势长盛不衰。已培养各专业毕业生2000多人,许多毕业生已经成为行业或地方的骨干和精英。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科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获省级以上优秀教学成果奖或优秀课程6项、完成或在研省级以上教改课题4项;完成或在研包括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在内的市厅(院)级以上科研课题55项、获包括国家级优秀规划设计银质奖在内的市厅级以上各项科研奖励21项、出版专著17部、公开发表论文数百篇,科研总经费每年稳定在500万元以上。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